close
很汗顏的搬到這已經快3 年了
居然現在才學會坐公車
要不是我ㄉ腳踏車失竊率超高
莫名其妙的都在足足騎了一年後被偷
養成厚著臉皮賴著同事要來接我上下班
要不就豪邁的搭小黃上班自以為是大小姐
終於在有一天小花載我回家時
發現我家樓下就有公車站排可到醫院時
花了點時間讓我知道大台北公車的方便性
還把可搭乘的幾號公車寫成小抄要我記得
於是呢就展開我撘公車的日子...
 
記的第一次在住家樓下等公車的心情
很用力期待ㄉ注視遠遠的來車
當我在等了約5分後
看到前方公車慢慢駛近時
心裡居然砰跳一下開心ㄉ不得了
像中樂透般開心耶
好好笑喔原來快樂是這樣簡單ㄉ一件事
而後雖然已經知道大概幾點公車會到達
但在等待ㄉ過程中還是充滿期待不確定感
所以每每看到遠遠的216公車靠近時
心中不經大喊真是幸運耶今天
但是也有遇到在下著大雨的夜晚
撐著傘雨搭搭的下著
心中不免覺得好悽涼喔
大雨連下好幾個夜晚
那天我呢還是撐著傘在微亮夜燈下等著公車
不過此時的心情卻是很浪漫
只因為我正撐著一把美美的粉紅傘
突然感覺下雨天是多詩情畫意的天氣阿
就是連下雨天時也要優雅美麗哈哈
 
比起上班等公車下班時的等待又是另一種輕鬆
喜歡下班後拖著緩慢的腳步
到市場裡買自己愛吃的蔬菜水果
然後回家料理感覺健康ㄉ不得了
拖撘公車ㄉ福最近我ㄉ腸胃可乖巧ㄋ
此時等待公車的心情是放空耶
整個人放空呆注著前方
思緒隨著清晨吵鬧的市場婆婆媽媽閒話家常的親切
遠遠的把一整夜的疲累都回歸到不停來回的各號公車
原來有時候的吵雜也能安定煩躁的思緒
 
愛上撘公車
迷上期待等待的驚喜
戀上放空的輕鬆自在
短短的10分鐘車程
因心境的改變
因小小的滿足
竟帶給生活不同的體驗感受
等待.期待.希望.失望
本來就充斥在生活裡
讓心能每天都在這樣的感覺裡跳動著
好像也是件美妙的事情耶
至少心是有感覺的砰砰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en001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