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發生規模6.7的強震
看著電視不停轉播倒塌的方家家具行
看著肉身護體母愛光輝天人永隔的畫面
實在是忍不住眼淚也想起當年的921地震
 
那是我上來台北工作的第2年
真得剛好那段時間我休假返南投的家
要不在台北看到強震帶來的災害
又電訊全斷聯絡不到家人
我應該會著急到不知所措吧
至少怎樣一家人都是在一起的
那晚我去同事家學作月餅
搭夜班車回竹山回到家時已經凌晨12點多了
爸媽早就睡了剩妹妹還在客廳看電視
和妹妹小聊一下他已經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突然一陣天搖地晃一搖動後馬上停電
在之後就是上下不停的搖動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普通地震但搖震的越來越嚴重
妹妹被搖醒了哭著問我姐怎麼辦
我抱著他萎縮在沙發和桌子間的縫隙不停的發抖
然後大叫喚醒還在睡覺的爸爸媽媽哥哥
等地震停後我們逃出家裡
一樓的地上滿滿掉落我擺在桌上的月餅
外面市場裡早已都是人
有人的手受傷了有人的腳被壓傷了
隔了一條街上房子燒起來了
一條馬路外的房屋倒塌了
我不可置信的聽著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災情
根本就沒人敢返回家中
再加上不停的餘震
我們和鄰居就這樣搭著帆布在田中央睡了2晚
早上被朝露滴醒但轉頭看見睡在身旁的家人
恐懼感才被親情稍稍撫平
等地震過後的第3天
我和妹妹鼓起勇氣回到家中
走在平時最熱鬧的小鎮街上
倒塌的房屋觸目可驚
只是一個晚上我最熟悉的街上已經完全變樣
遇到國中同學彼此問候平安
他說他的爺爺奶奶來不及逃出被壓死了
那時候真得遇到相識的人只希望大家都平安就好
 
地震過後好多年了
很幸運的我的家園平安的度過
但當時天搖地晃的剎那間感覺到世界末日的感覺
離死亡好接近的感覺
我想我這輩子忘不了的
無法避免的天災
只能用更珍惜更愛護家人的心
來換取相處的時光
突然好想爸媽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en001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