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陽明山的觀景台
看著遨翔老鷹
你問我知道老鷹的平均壽命多長呢
我說是30年嗎
你說是70年
但是在老鷹年屆30歲時要作一個重大的決定
他要到深山隱密的地方度過漫長的150天
在這些日子裡老鷹要不停的用尖銳過長的嘴巴不停的敲石頭
將長長的嘴巴敲落
再用新長出的嘴巴
把爪子上長長的指甲一根根的拔起
然後再用新長的爪子將身上厚重的羽毛一根根的拔起
蛻變成新生命的老鷹
再度遨翔天際間
我說太慘忍了
然道我們不行幫他嗎
我開始說出很科學的方式
我們可以網捕30歲的老鷹
然後將他麻醉後再把他嘴巴爪子羽毛通通拔掉
這不就好了有人性多了吧
你笑說這就是自然生態
能熬過蛻變時的苦痛才能享受蛻變後的海闊天空
看著遠方堅定驕傲自信飛翔的老鷹
佩服他是勇敢面對抉擇的勇士
........
展翅飛翔不難
但驕傲有尊嚴的遨翔
在老鷹的眼神裡我看見了
也慚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en001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