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帛琉的第七天終於要開始上班了
面對陌生的環境難免還是有那麼點焦慮
到了急診室首先跟著鄭黃一起交班
有位休克的菲律賓病患
原因不是很明確疑似嚴重脫水
接著跟著TIM到內科加護病房交班
順便跟加護病房的人認識認識
他們的所謂的加護病房可是可讓家屬陪伴在床邊的耶
回到了急診室就自己隨便看看摸索認識環境
並且儘可能以非常友善的笑容和大家認識打招呼
忽然聽見999的呼聲  是內科加護病房
當然了唷跟著一起衝去唷
一到現場病患沒插管身上沒點滴
只見大家賣力的壓胸
當然這時候就要表現我們專業的一面
鄭黃ORDER要插管及給藥
此時我也連忙找到急救車抽了BOSIME
並且請他們給我一條IV LINE且再打上一條點滴
陌生的環境再加上亂七八糟的擺設
還真是有點手忙腳亂的
約莫過了8分鐘病患恢復了心跳
瞧見病患有點咬管的現象建議他們可以使用咬口器
只是唷找了半天終於拿出一個滿是灰塵白色長條的東東
我想他們應該不曾使用過咬口器這玩意吧
至於他們的無菌概念阿還真讓人不敢恭維
要矯正他們的觀念我想是很大的工程吧
回到了急診是又是無聊到爆的時間一隻蚊子也沒有耶
終於無線電響起救護車要送名病患來
是位白人酒鬼聽說昨天才從急診回去
打上點滴讓他休息這下又沒事了
又是難熬的無聊時間
到了下午三點終於無線電又響起
這次是要送位車禍的病患來
TIM<急診護士>拿出了betel nut加上了香煙的煙草混在一起
塞進嘴裡笑著說這是他們的energy
至於我們倆個也拿出屬於我們台灣的energy……..airway
救護車送來位四十幾歲的男性
身上有酒味頭上及腳上有撕裂傷及多處擦傷          
就像是台灣的酒鬼一樣亂的叫人討厭
不過很奇妙的是這裡的病患只要是有身份
反正只要不是流浪漢
人都還沒達急診家屬一堆就已經來了
小小的島嶼甚至是大家都認識的說
免除了我們在台灣經常要扮演偵探尋找家屬的戲碼
接著確定沒骨折後就是要幫他傷口縫合
四肢約束是一定要的至於家屬則是配合的無怨無悔
不像是台灣的家屬意見特多又麻煩
只是傷口縫合的過程儘管鄭黃已經儘量的作到無菌
但總覺得還是怪恐怖的
帛琉人的血液裡應該有細菌的免疫細胞吧
要不怎麼可以抵抗力如此強壯阿
忙完這個病患我們也該下班了
現繞到PNCC OFFICE解決我的手機問題
只是明明電話中說五點下班的
我們到的時候也才四點五十就說不行處理
真是再次見識到帛琉人的懶散
晚上六點半應大使邀請到大使家用餐
只是他們家的狗狗KIWI還真是讓我懼怕不已
剛到大使家停車後遇到同樣來大使家用餐的台灣人
在停車場大家寒喧了幾句
突然我感覺右後腳的膝窩有東西在舔我
我的直覺告訴我一定是狗狗
當下我什麼反應我也記不得
只是以百米速度衝到鄭黃後面躲起來
於是整個晚上我就這樣驚慌的度過
但大使家的家鄉菜還有同是來至台灣的鄉親
還是讓人有了過節的氣氛
只是帛琉人還真是沒情調耶
沒在倒數過節的唷
本來我們還要到PPR去倒數的
但今天也不知道在累什麼
於是就在夢裡與周公倒數迎接2008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fen001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